首页 > 最新要闻
庆祝中国与科特迪瓦建交3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精彩上演
2013-03-07 03:26

为庆祝中国与科特迪瓦建交30周年,应我驻科特迪瓦使馆邀请,在中科两国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南京市艺术团于31日晚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象牙酒店”举办了专场演出,科特迪瓦总理、外交部长、文化部长、第一副议长及各界友好人士,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由科文化部派遣的科专业女主持人主持,科特迪瓦杰杰女子舞蹈团、国家舞蹈团参加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科国家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师生演奏了科特迪瓦和中国国歌。随后,张国庆大使和敦坎总理先后宣读了两国元首的贺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大使说,建交30年来,中科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相互尊重、友好相待,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20127月瓦塔拉总统应胡锦涛主席邀请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并访华,进一步推动了双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张大使还表示,中方愿与科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科关系新篇章。

科总理敦坎指出,两国建交30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成果显著。他说,科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科的友好情谊。科中合作“堪称楷模”,是“南南合作的典范”。科在瓦塔拉总统的领导下,正在为争取2020年成为新兴国家而奋斗,科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双边关系,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226日,敦坎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回顾了30年的友好合作历程,展望了两国互利共赢友好合作的美好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