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27 23:57

  2013年9月26日晚,驻科特迪瓦大使张国庆夫妇在大使官邸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科国防部长科菲,总统特别国务部长、前总理阿胡苏,总统府负责宪政机构关系的部长,前执政党主席、前总理恩盖桑,外交部秘书长贝科以及科政府、议会、政党、军界代表、各国驻科使节、我驻科军事观察员、在科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人华侨等各界友人约400人应邀出席。期间,使馆还举办了向科卫生部捐赠中科合资药厂生产的抗疟药品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新一届中国领导人产生,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济形势及发展前景。张大使指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进入一个新阶段,习近平主席4月第一次出访选择非洲,表明中国坚定奉行对非友好政策,永远做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愿与非洲朋友一道实现各自的“中国梦”和“非洲梦”。张大使积极评价了科特迪瓦局势,表明科正展现新的活力,并列举了中科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的新成果。

  科政府代表、代行外长职权的国防部长科菲致辞,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表示敬佩,对双边合作项目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满意,同时感谢中方对科战后重建的一贯支持,希望不断加强两国友谊与合作。

  来宾们在交谈和观看“美丽中国”国庆图片展中,对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称赞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