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驻科特迪瓦使馆举行2013—201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3-08-15 16:42

  2013年8月12日,驻科特迪瓦使馆在新馆址举行仪式,向20名获得2013—201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科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中国驻科大使张国庆、科外交部亚太和大洋洲司司长高斯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张大使首先向奖学金得主表示祝贺,回顾了中科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历程,表示中方愿与科方密切合作,借中国政府继续扩大对非援助、增加一流大学对非奖学金名额之机,推动更多科青年赴华学习。张大使指出,“我们的希望在你们身上”,以此鼓励留学生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学习,肩负起建设科特迪瓦、传递两国友谊之火的责任。

  高斯司长表示本次仪式是中科友谊的又一见证,并代表科政府及学生家人感谢中国帮助科对年青一代进行教育培训,认为这有利于科的长远发展。高鼓励他们担任好“科特迪瓦大使”,践行“团结、纪律、劳动”的国家格言,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留学生代表感谢中国提供这样一个出国留学、实现抱负的机会,表示中国代表世界的未来,已迫不及待想赴华开始新的学习。

  科国家广播电视台、最大报社《博爱晨报》对仪式进行了报道。使馆还邀请4名有在华留学经历者与新生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