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要闻
科特迪瓦总理应邀出席第130届广交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1-10-15 02:01

  2021年10月14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科特迪瓦总理阿希应邀出席并视频致辞。

  阿希表示,广交会是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全球贸易可持续发展。“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科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不断增长。中国已成为科特迪瓦等许多非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科方希进一步加强对华经贸合作,优化出口结构,提高出口额,实现互利共赢。欢迎中国私营企业投资于科特迪瓦经济结构转型,这将有助于科特迪瓦提高国民收入、创造更多就业、维护长期和平稳定,并为促进非洲和平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包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阿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各国加强对话合作的必要性。国际社会要保持团结,深化科学研究、公共财政、物资供应等方面合作,凝聚抗疫合力。要让非洲国家公平获得疫苗,只有任何国家都不被落下,才有可能在全球最终战胜疫情。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利用广交会等多边渠道持续开展对话,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复苏,寻求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的解决方案。让我们携手努力,共护地球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